カルマ(索要莱桑饭版)

您安!
这里カルマ/镍羽

斯提克斯之前

    万年鸽子カルマ酱回来了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杰莫向。

    希腊神话背景。因此宗教背景比较混乱。会故意避开这点来写。所以基本上不会提及亚瑟王及卡美洛。

    厄特森先生(的名字)友情客串。

    对冥府了解不太多。大多资料来自于以前看的纪录片。有问题还请指正。

    玩归玩,闹归闹,别拿宗教开玩笑。

    幼儿园文笔。请多关照。

     ooc是我的 爱情是他们的

    注意避雷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莫德雷德死了。

    她是罪人。没有人给她通行的硬币,所以卡戎不愿意载她通过冥河。

 

……

 

    莫德雷德是怨灵。

    没能通过冥河的怨灵。

    一开始,她还和其他怨灵一样,争抢新来的人的硬币,争着通过冥河。

    然后,新的“同伴”继续增加。这样的循环根本不会结束。

    莫德雷德厌烦了。她的自尊让她不愿像其他怨灵一样忘却自己的名字。

她也不会忘记自己的身世。

    她是罪人,杀父的罪人,叛国的罪人。她深深地记着这点,几百年,上千年。记住这些的初衷是什么呢?这点,则早就忘却了。

    她已经不会去争抢通过冥河的机会了。

 

    她只是在冥河边彷徨着。观望着各式各样的人通过冥河,抑或是成为同伴。

    都是些平淡无奇的人,没有谁能引起她的一丝兴趣。

     “无聊。”在她看着第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通过冥河后,慢慢吐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这些人不是进天堂,就是下塔尔塔罗斯去。不会有例外。

    然后她看着第一亿个人走进冥府。

    那人长着一头浅金色的短发。厚厚的黑框眼镜后面是一双碧绿的眼睛……说碧绿似乎不太对。那眼睛隐隐约约透着一点红色……

    真是奇怪的颜色。这是莫德雷德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    于是她开始打量这个人。

    这人是位年轻的绅士,文质彬彬的,而且看上去弱不禁风。

    一个词在莫德雷德的脑中浮现出来。她“噗”地一声笑了出来。这是她数百年来第一次笑。

    “豆芽菜。”

    好像,真是太像了。这简直是完美的比喻。

    这棵看起来“纯良而人畜无害”的豆芽菜肯定会去天堂。莫德雷德心想,站在高处的山洞边观望。

    卡戎高声宣读出这个人的名字:“亨利·杰基尔…………………?”语尾似乎带着一丝疑问。他又低声说了什么。莫德雷德没有听见。

    被称为杰基尔的男人递出硬币。怨灵一拥而上,又被卡戎赶走。卡戎皱起眉头,略微思考了一下,然后摇摇头:“不予通过。”

    卡戎的船离开岸边。杰基尔带着他的硬币愣在那里。

    怨灵们又围了上去。

    有硬币却不予通过,这个人实在是引起了莫德雷德的兴趣。

    她扬起一脚便踹飞了一群怨灵。“这个人,我要了!”她冲涌过来的怨灵吼道。身为几乎在冥河前待的最久的“居民”之一,莫德雷德在怨灵中还是有一定权威的。它们一哄而散,剩下的几只也逐一被打飞了。

    “喂,那边的豆芽菜,跟我来。”她朝杰基尔挥挥手。杰基尔这才回过神来,也没有对这个新绰号提什么问题,呆滞地跟着她走了。

     莫德雷德把他领到自己的小山洞。

 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谢谢你。”在经过冥府时间两天的寂静后,杰基尔终于开口了。莫德雷德发现他的声音意外的好听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啊。没什么。”莫德雷德回答。她险些都忘记如何跟人交谈了。

    她再次打量杰基尔。虽然是个豆芽菜,但长得确实很好看,而且一切行为都很彬彬有礼。这么漂亮的人,是怎么死掉的呢?她不禁想。

    深呼吸之后,莫德雷德再次开口了:“我们来说说正事。你的硬币……是亲朋好友给你放上的吧?”

    “嗯。是我的朋友厄特森给放的。”

莫德雷德叹了口气。持有硬币却没办法渡过冥河,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喂,豆芽菜,你该不会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过不了冥河吧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“切。你要不愿意说就算了。在你愿意说之前就先住在我这里吧。嗯,当然也不准出去。”不然会被其他怨灵抢劫的。这句话,莫德雷德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一丝忧郁流过杰基尔的眼睛。“对了,我还没问你的名字……”

    “莫德雷德。我的名字是莫德雷德,仅此而已。生前的职业嘛……是剑士。”

 

    莫德雷德趴在山洞口,望着冥河滚滚的水流。

    杰基尔来已经五天了。两人基本上没有交谈,因此莫德雷德也没觉得生活怎么变化了。除了山洞被收拾的干干净净,更加宜居(至少是人类的标准)以外。

    杰基尔会在莫德雷德蹲在山洞口的时候进行打扫。多年的灰尘被扫出山洞,飞扬在空中,呛得莫德雷德眼泪直流。这时杰基尔会诚恳地道歉,然后亲切地为她递上手帕。

    莫德雷德从来不会打扫,因为她是怨灵。她不需要打扫。但是……

    “豆芽菜,我说你啊,真的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东西吗?”她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嗯,知道。我们是死人嘛。”他平静地回答,然后继续手中的扫除工作。

    “是怨灵啊!没能通过冥河,而且可能永远都过不去的怨灵!你真的明白吗?!”莫德雷德最忍受不了这样的人。她扯起他的领子吼道。

    杰基尔笑了。那是自嘲一般的微笑。“我明白。就算过去了,也是去塔尔塔罗斯啊。”

    借口。莫德雷德清楚的知道那是借口。要说为什么的话……

    她也是一样的。就算过了冥河,也只是下塔尔塔罗斯去。她也曾这样对自己说过。

    但是,这样的人,为什么会去塔尔塔罗斯呢?

    “你在好奇我为什么会到塔尔塔罗斯去?”他仿佛猜到了她在想什么,“还不行,剑士,还没有到时候。我的事情,还不能告诉你。……我希望,你永远不必知道我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莫德雷德正想说些什么,却也没说出口。

 

    山洞几乎被打扫的一尘不染后,莫德雷德与杰基尔面对面坐在石桌边。

    要说他们在做什么的话……那就是发呆。两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,因此也不会交谈。

    纯粹的发呆。

    莫德雷德一直盯着杰基尔看。虽然她知道这样不太礼貌,但杰基尔好像没发现一样,眼神涣散。

    她看着他那双颜色奇怪的眼睛。他瞳孔中那点红色像是滴到水中的墨一样,一点点扩散开来。碧绿则慢慢被鲜红覆盖。

    是错觉吧?莫德雷德正想着,然后视线落到了他的手上。随着他的手越握越紧,他的全身也都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他好像很痛苦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豆芽菜!喂,你醒醒,豆芽菜!”莫德雷德开始用力摇晃他。“豆芽菜!……杰基尔,亨利·杰基尔!!”

    杰基尔眼中的红色开始倒流,很快又变回了莫德雷德所熟悉的碧绿。他如梦初醒般地抬起头。“啊……剑士?……谢谢你。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没事才怪呢。莫德雷德心想。是什么疾病吗?不可能,因为怨灵不会生病。她一拳捶在桌子上,瞪着杰基尔的眼睛:“杰基尔,你今天,必须,一定要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的头发好像很乱啊,剑士。我来帮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岔开话题!!”

    杰基尔犹豫了一下。“那请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怨灵……会受伤吗?”

    “哈?受伤?当然不会了。只可能被其他怨灵吃掉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吗。那好吧。我就……都告诉你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叫亨利·杰基尔。学位是博士。朋友们都说我是个好人,但我总觉得那不够纯粹。我想将‘恶’的部分分离出去。所以我制作了灵药……那就是悲剧的开端。

    海德出现了。爱德华·海德。他也是我。你或许可以认为他是我的另一个灵魂。

    另一个灵魂本没什么。但是海德,海德他后来杀了人。……非常非常多的人。他擅自占用了我的身体……不,不对,因为那也是他的身体…………

    我发现自己控制不了海德了。我想要他死掉……而唯一的方法,就是把我自己也一同杀死。

    我没想到在死后,在成为怨灵后,海德还不肯离开我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,非常非常危险。”

 

    杰基尔陈述完毕后,再次低下头。

    “喂,我说,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亚瑟之子,背叛了父王和整个王国的骑士莫德雷德啊!我很强,比父王还要强!你以为我会怕那个叫海德的家伙吗?”莫德雷德皱起眉头,那神情表达着她无限的不屑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果然。虽然早就猜到了,不过听你亲口说出来还是很震惊。……我知道你不怕,也不认为你比海德要弱。但是我在害怕着。我害怕海德,害怕他会伤害救了我的你。”杰基尔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。

    莫德雷德脸红了。不管是生前,还是死后,从未有人跟她说过这样的话。从未有人害怕过会伤害到她。

    她也不能理解自己心中慢慢萌生的情愫是什么。

 

    “我可以请你为我做一件事吗?”沉默良久后,杰基尔再次开口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请你吞噬掉我吧,莫德雷德。如果我不存在了,就不用担心伤害你了。求你了,好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卡戎接过递来的硬币。来者让他有些吃惊,但他还是让那人过河了。

 

    塔尔塔罗斯的烈焰烧灼着莫德雷德的灵魂。令人痛不欲生的疼痛传遍她全身。

    “这种火焰,我怎么会怕啊。我知道的,你在我身边对吧,杰基尔?”她喃喃自语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